概况 General Situ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馆长寄语

当您走进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中飞院)的大门,映入眼帘的第一帧画面就是中飞院图书馆,您一见倾心吗?

也许您会喃喃低语:大学图书馆什么样?清末第一个大学图书馆《京师大学堂藏书楼章程》提出:藏书楼之设所以研究学问,增长智慧。李大钊曾说:现在图书馆已经不是藏书的地方,而是教育的机关,所以和教授法有密切的关系。原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庄守经指出:高校图书馆是高等学校图书资料情报中心,是为教学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性机构,它的工作是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图书馆是兼具教育性、学术性、服务性、管理性的组织,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术竞争力的重要来源,学校信息资源管理和信息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学校办学实力和总体水平的重要标志。

现在的中飞院图书馆于2006年建成投入使用,是一座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环境优雅、造型别致的现代化图书馆,总建筑面积17735㎡,阅览座位2501个。图书馆形成了以航空文献为主线,飞行技术、空中交通管理、航空工程及航空运输管理等文献为特色,能满足理、工、文、管等不同学科教学、科研需要的藏书体系。面向天府新校区图书馆建设,我们提出了建设民航特色高水平的高飞型、服务型、智慧型、开放型、和谐型五型图书馆的建设规划目标。

同学们、同事们:欢迎您来图书馆!这里有静谧的学习空间、有解惑的学海书山、有丰盛的精神食粮、有周到的真情服务!同学们、同事们:欢迎您访问中飞院数字图书馆,您将足不出户,享受海量的资源、发掘创新的宝藏、沐浴文化的光芒、翱翔智慧的蓝天!

中飞院图书馆愿意成为您的精神绿洲和文化家园,伴您高飞、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