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General Situ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组织机构及职责

组织机构图

岗位设置图

1、贯彻《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修订)》,发挥教育职能和信息服务职能,配合政治思想教育,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令等,为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人才,发展教育科学文化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服务。

2、负责拟定图书馆的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经费预算,经院领导审批后组织实施;制定图书和设备购置计划、工作细则和各项规章制度。

3、不断研究与探索图书馆的管理模式,实现科学化管理。

4、根据教学训练、科研和学院建设发展的需要,积极采用现代技术,提供及时有效的文献信息保障,建设包括馆藏实体资源和网络虚拟资源在内的文献信息资源,对资源进行科学加工整序和管理维护。

5、配合教学训练和科研工作,开展阅览流通、资源传送和参考咨询工作,积极开发文献信息资源,开展文献信息服务。

6、负责统筹、协调全院图书资料情报工作,实现文献信息资源的优化配置;指导协助分院、二级学院、部等图书资料室开展业务活动,实行文献资源共建、共知、共享。

7、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开展图书馆学、目录学、情报学和自动化理论、应用技术以及现代管理科学的学习与研究,积极培养具有综合素质和应用能力的图书情报专业干部。

8、开展用户信息素质教育,培养师生的信息意识和获取、利用文献信息的能力。

9、参加图书情报界的学术交流和图书情报事业的整体化建设;开展多方面的协作、合作和学术活动。

10、做好有关文件、资料归档工作、保密工作。

11、做好党支部和工会工作。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工作。

12、负责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