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General Situ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图管会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岗位职责

一、图管会职责

1.负责反映学生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及时向学生传达学校有关图情工作的信息。

2.负责协助图书馆纠正学生违规行为及代表学生向有关部门反映个别工作人员的不负责行为。

3.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图书馆服务工作和各项活动,锻炼学生的劳动意识和服务意识等。

4.负责组织各种读书活动,交流读书心得,组织学习有关文件、制度并开展各种宣传教育活动。

5.及时增补各二级学院新年级的图管会委员,不断完善组织机构和各项规章制度,保证图管会正常运行。

6.研究部署学年工作计划,不断总结经验,积极协助学校图书馆加强图书情报工作。

二.小组职责

(一)信息小组职责

1、发挥图管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图书馆与学生的信息传递,及时反馈学生对图书馆管理发展建议。

2、负责起草“学期工作计划”、“期末工作总结”,制订由图管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的主题、内容,定期承办图管会例会,讨论图管会工作。

3、加强与二级学院的联络和沟通,协助做好委员的增补和纳新工作。

4、负责图管会文件、材料及物品的管理。

5、协同其它职能小组,完成图管会各项工作。

(二)自律小组职责

1、协助、配合图书馆纠正学生在图书馆内的不文明和违规行为,加强法规宣传和教育。

2、了解学生对图书馆个别员工不负责行为的反映,及时详细地向上汇报。

3、协同其它职能小组,完成图管会的各项工作。

(三)宣传小组职责

1、负责将图书馆的活动信息,馆内资源,最新文献资料及时准确、完整地向全校学生传达。使学生了解图书馆情况,更有效的利用图书馆的资源。

2、建立图管会对外宣传平台(如微博、人人网公共主页),发布有关图书馆、图管会的相关内容。并进行时时的更新与维护,使信息得到及时准确的传达,塑造图管会的良好形象。

3、对图管会所举办的活动(游园探秘、蓝天之星)进行宣传报道。丰富宣传形式,拓展宣传范围,提高宣传效果。

4、加强图管会小组的联络和配合,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并适时提出自身对图管会发展的看法及建议,为促进组织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活动小组职责

1、协助、配合图书馆举办各类活动,积极参与到活动的安排、讨论以及具体实施。

2、策划组织各种读书活动,交流读书心得,创造出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

3、每学期组织两次为图书馆清理自修室或书库。

4、协同其它职能小组,完成图管会各项职能工作。

三.委员职责

(一)主任、副主任委员职责

1、主持图管会日常工作,对图管会的工作全面负责,根据图管会的职责要求提出工作计划、活动方案和落实意见,做好学期总结。

2、定期向图书馆负责人员汇报图管会的工作情况,做好与图书馆的沟通事宜,并且虚心接受图书馆对图管会的指导和帮助。

3、抓好图管会机构建设与人员培养,提高图管会各委员的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

4、代表图管会参加图书馆有关会议,积极参与图书馆的交流活动,树立起图管会的良好形象。

(二)秘书长职责

1、起草图管会各项规章制度和文件、材料。

2、负责图管会会议通知并做好相关记录。

3、管理图管会档案文件,资料,负责文件的收取及下发。

4、负责图管会所有委员的工作考核。

5、协助图管会各职能小组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