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Resources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外文数据库 > 正文

AIAA期刊、会议录数据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2 点击:

访问链接:https://arc.aiaa.org/

AIAA于1963年由美国火箭学会和美国宇航科学学会合并而成,前身可分别追溯到1930年和1932年。发展至今,AIAA已是致力于航空、航天、国防领域科技发展的,全球最大的非政府、非赢利的专业学会。AIAA在国际标准组织(ISO)中担任太空系统运营署(TC 20-SC14),同时是美国国家标准所认定机构。AIAA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航天出版机构之一,被公认为是早期航空航天文献的重要资源之一,文献最早可回溯至20世纪初。AIAA数据库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AIAA期刊

AIAA期刊包含7种同行评审(peer-reviewed)期刊,另有2种已停刊,全部被SCI收录,可回溯至1963年。2017年新增一种期刊Journal of Air Transportation。AIAA期刊在宇航工程学科领域引用量排名前十。

2、AOAA会议论文

每年AIAA出版来自20到30个会议的约6,000篇会议论文,涵盖了航天航空领域的各个方面,在线访问可回溯到1963年。

3、IAS/ARS期刊回溯数据库

包含美国火箭学会(ARS)、宇航科学学会(IAS)共计7种期刊回溯数据(1930-1962年),收录超过11,000篇文献。数据库热门的研究领域涵盖航空航天科学、飞行器与大气系统、航空航天设计与制造、工程与技术管理、制导、导航与控制、信息系统、导弹与国防、推进与能源和空间与导弹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