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ome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2025年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成立 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中飞院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4 点击:

(本网讯聂勉报道 熊开越、李欣航摄影)2021年12月30日,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学院召开,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领导、新一届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全体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以“新时代新征途新发展”为主题,对2021年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工作进行总结,由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高波副处长宣布新一届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正式成立,全体委员对2022年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工作进行研讨。

上午为2021年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工作总结大会,首先由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高波副处长和学院党委常委郭仁刚进行致辞。接着,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党跃武代表四川省图指委传达了“2018-2022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第四次工作会议”精神,并汇报了四川省普通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思路。

会议第二项议程,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杜丽以《知识服务、智慧创新——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十四五规划思考》为题、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图书馆馆长朱代武以《建设民航特色高水平五型图书馆的规划与实践》为题、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刘鸿以《守正创新,再启新程——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十四五规划》为题做出交流报告,分别总结了本校图书馆的发展现况和蓝图规划。

会议第三项议程,四川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曹成建发布了2021年四川省高校图书馆发展关键词,并报告了四川省高校图书馆事实数据年度经费状况、四川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副馆长王平报告了人力资源及文献资源状况、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刘菲报告了读者服务状况。

会议最后进行了2021年川渝高校信息素养大赛颁奖仪式,并由成都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何政伟对上午的会议内容做出总结。

会间,参会人员还前往广汉分院机场、模拟机培训中心、发动机培训中心、校史陈列馆、图书馆进行参观,深入了解了中飞院的发展历程,亲眼见证中飞院是如何“依托一个行业,支撑一个行业”,展现了中飞院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专业与决心。

下午会议以四川省图指委2022年工作研讨为重点。重庆维普咨询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黄引、北京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艳鸣分别以《信息化视野下的图书馆发展与实践》、《新一代图书馆系统建设与数据安全》为题做了图书馆行业情况报告。

随后,省图指委主任党跃武简单介绍了图指委建立背景、组织结构、人员配置和建设要求,强调了图指委的工作性质及委员的履责问题。何光伦理事长宣读四川省图书馆学会高校系统委员会换届文件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工作细则和省图指委2022年工作进行研讨。

本次会议议程紧凑严谨,会风务实高效,其顺利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图指委对全省高校图书情报事业的统筹、协调、咨询、研究和业务指导的专业作用,新一届图指委成立后,一定能够带领全省高校图书馆紧跟习近平新时代的发展步伐,真正成为教育厅用得上、信得过、靠得住的专家队伍,大步踏进十四五规划征程,提升现代化发展的新水平,迎接全省图书情报事业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