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ome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读书月系列活动——2023年ASME数据库全国科技信息检索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1 点击:

机械工程是最古老、应用最广泛的工程学科之一。人类社会的每一次划时代变革都与机械领域的突破发展息息相关。在远古时代,人类制造出了简单的机械设备,如杠杆、滑轮等;蒸汽时代,蒸汽机的发明给人类社会带来了各种由动力驱动的产业机械,如纺织机、车床等;电气时代,电力和内燃机的发明为汽车、飞机的出现提供了可能性;信息时代,电子计算机等领域的突破使传统工业更加自动化。如今,我们正在经历一场全新技术革命,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不断取得突破,让我们看到了“智能化时代”的曙光!

为了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机械工程最新科研动态,ASME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联合iGroup China组织了2023年ASME数据库科技信息检索大赛。欢迎大家积极参与,一起探索机械工程未来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

一、活动对象:全体师生

二、活动时间:即日起-2023年6月30日

三、参与方式:

1.答题方式:访问Zoho Survey答题链接:https://survey.zohopublic.com.cn/zs/DyDD5H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2.文献检索:在校园网IP地址范围内直接登录或通过学校VPN(网上办事大厅图书馆系统外文数据库—ASME期刊、会议录数据库)/Remote Access在校园外登陆访问ASME Digital Collection数据库平台https://asmedigitalcollection.asme.org/,根据题目提示(点击题干右上角的小标识),在检索框中输入文献标题,下载相应文章后,根据锦囊提示在全文中寻找答案。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PICO 4 VR一体机

二等奖(2名):华为运动智能手表

三等奖(5名):罗技无线蓝牙音箱


幸运奖(25名):小米真无线降噪耳机

同时,本次活动也将评选出最佳图书馆组织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及精美礼品!

特别提示:

  • 注册说明:Zoho Survey注册参与答题时,请确保填写的信息真实无误,以便后期奖品寄送;

  • 答题说明:每人仅限作答一次,不可重复答题,且一旦提交无法修改;

  • 评奖说明:根据答题准确率及用时综合评选获奖者(无实际全文下载记录者不能参加评选);

  • 奖项说明:所有获奖者均同时颁发获奖证书;

  • 获奖说明:正确答案和获奖名单将在活动结束后两周内通过公众号iGroup信息服务公布,敬请关注;

  •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iGroup中国公司所有;参与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Chloe@igroup.com.cn

ASME数据库简介:

ASME(Americ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成立于1880年,拥有超过13万名会员的国际性非盈利教育和技术组织,制定了众多工业和制造业的行业标准。ASME Digital Collection收录了超过20万篇期刊和会议录文章,并以每年约10,000篇的频率更新。同时收录270多本电子图书和830多卷标准。ASME数据库覆盖技术领域如工程设计与技术管理、管线系统、建筑和施工、可再生能源、计算机辅助设计、传统能源与燃料、动力系统与控制、电子与光子封装、应用力学、汽车系统与交通、流体工程、热传导、职业规划、国防、核工程、数值分析 、海洋、海岸与极地工程、计算机与信息的工程应用、机器人和机电一体化、航空航天、纳米技术、内燃机、摩擦学、能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