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Resources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中文数据库 > 正文

CNKI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1 点击:

远程访问地址:http://gongjushu.cnki.net/

本地镜像访问地址:http://172.16.255.136/refbook/default.aspx

《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简称《工具书库》)集精准、权威、可信于一身,是全球最大的中文工具书在线检索平台。

《工具书库》与上海辞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等120余家出版社长期合作,汇集了1.2万余部工具书,2000余万词条,100余万张图片,分为语文、专业和百科分库。

  • 语文分库收录汉语语文字词典和其他语种的语文词典,供语言文字学习用。

  • 专业分库覆盖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学、农学、教育、管理、信息等各个专业领域,类型包括专业词典、手册、图录图鉴、年表、史书、教材和大部头专著等,适合专业工作人员使用。

  • 百科分库收录历史、文化、科普、鉴赏、生活等方面的百科全书、辞典、手册、图录等工具书,适合大众知识拓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