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Resources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外文数据库 > 正文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数据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2 点击:

一、数据库简介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期刊引证报告,简称JCR)提供了一个系统而客观的工具,基于Web of Science权威的引文数据,使用量化的统计信息公正严格地评价全球领先的学术期刊。JCR帮助您根据对期刊和同类期刊的评价来衡量学术研究的影响力,并且显示引用和被引期刊之间的关系,其开放而中立的期刊评价与分析提供了一个能让用户把握期刊生命周期的分析环境。JCR包括自然科学(Science Edition)和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s Edition)两个版本,覆盖来自于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个学科的2,000多家出版商的12,000多种期刊。JCR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数据相互连接,采用更加清晰、准确的可视化方式来呈现数据,用户可以更加轻松地创建、存储并导出报告。

二、访问地址

https://jcr.clarivate.com/

三、使用指南

图书馆已开通该数据库使用权限,用户可以通过校内IP认证访问,详情参看使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