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Resources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外文数据库 > 正文

ACM(美国计算机协会)数据库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3 点击:

访问链接:http://dl.acm.org/

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美国计算机协会)创立于1947年,是全球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的计算机教育、科研机构。ACM目前提供的服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会员数超过11万名,涵盖工商业,学术界及政府单位。ACM致力于发展信息技术教育、科研和应用,出版权威和前瞻性的文献,如专业期刊、会议录和新闻快报。ACM Digital Library数据库目前收录了约60.8万篇期刊、会议录、快报等全文文章,并以每年约25,000篇的频率不断更新。

同时,ACM整合了第三方出版社的内容,全面集成了“在线计算机文献指南”(The Guide to Computing Literature)书目文摘数据库。它集合了ACM和其他1,000多家出版社的出版物,旨在为专业和非专业人士提供了解计算机和信息技术领域资源的窗口。

涵盖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ACM Digital Library:提供以下资源:

•63种期刊、8种杂志,全部回溯到起始卷;

•约7500卷会议录文献。

•38种ACM SIG(特别兴趣组)出版物文献,共有30,000多篇新闻快报。

•“在线计算机文献指南”数据库:收录1000多家出版机构超过3,300,000条文摘题录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