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Service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阅读推荐 > 正文

2022-2023学年上学期第15期新书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1 点击:

题 名:新媒体视听作品制作与运营

责任者:靳斌著

出版社: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

索书号:G206.2/4203

摘 要:本书对新媒体节目内容创作环节 (包括节目研发、节目策划、节目制作) 以及新媒体节目运营环节 (包括节目投融资、节目编排、节目宣传推广节目发行、节目衍生价值开发等) 进行系统的梳理和分析。深入讲解网络综艺、网络剧、网络大电影、短视频等新媒体视听节目的创作理念和创作手法, 并研究围绕内容生产而进行的节目运营流程, 对于新媒体视听产业链进行宏观审视和详细解析。


题 名:新媒体语境下的新闻叙事:话语嬗变与模糊边界

责任者:曾庆香著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索书号:G212.2/8002

摘 要:本书从叙述者到叙事方式, 从叙事样态到叙事语体, 从叙事模式到叙事原则, 从叙事补充到叙事声音, 结合经典叙事学和后经典叙事学的理论进路, 针对当今鲜活的、五彩斑斓的新媒体语境下的新闻叙事变革与创新进行系统、全面的论述。


题 名:大学生信息素养教程

责任者:黄令贺等编著

出版社:国家图书馆出版社

索书号:G254.97/4484

摘 要:本书从今天移动互联网环境的特点和大学生生活、学习和求职的实际需要出发, 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十分具有可操作性的大学生信息素养教程, 其中共分为四部分, 分别是信息社会的挑战与信息素养、大学生生活中的信息素养、大学生学习中的信息素养、大学生求职中的信息素养。本书侧重于大学生生活、学习和求职过程中所需信息素养的“一站式”指导, 力求让读者在最短的时间内明确新时代信息素养的基本要求, 并且实现信息素养和终身学习能力的提升。


题 名:教育数据挖掘与学习分析

责任者:郑勤华编著

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G434/8742

摘 要:本书主要内容包括: 教育大数据的数据采集、清洗、入库、建模、可视化的系列技术与基本应用, 并针对教育场景, 介绍学习分析技术的呈现、诊断、预测、干预的具体技术、案例和应用模式, 促进对教育大数据和学习分析的全面了解和具体应用。本书综合了教育技术等相关领域近几年的理论和实践研究的最新进展。


题 名:教师专业标准的深度开发与实施

责任者:陈德云, 王远美, 熊建辉著

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G451.2/7421

摘 要:本书从国际比较研究的角度, 对不同学段、不同教师专业发展阶段、不同学科教师专业标准体系的深度开发与实施路径进行研究; 从标准后续深度开发以及实施路径的视角, 探究不同学段、不同专业发展阶段、不同学科的教师专业标准完整体系的构建, 以及将标准文本转化为实施策略的问题。本书采用国内实地调研、国外大量一手资料, 立基点于本土, 求视野于国际, 有助于丰富并深化当前对教师通用、入职的基准性标准的内容, 有助于丰富我国教师专业化理论知识, 为我国教师专业标准的后续开发以及实施提供思考与借鉴。


题 名:中国数独大师作品集:标准版

责任者:数独无双著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索书号:G898.2/9841

摘 要:本书历时两年完成, 是国内首部数独大师作品集, 所有题目均为原创。本书是国内多位知名数独玩家作品合集, 多名数独玩家提供独家谜题。题目质量高, 经过玩家谨慎验题, 类型丰富, 难度适中, 不同难度级别的题目搭配不同解题技巧, 包括宫内排除法、行列排除法、唯余、区块、数对、数组、单链等等, 每道题都配有卡点讲解, 帮助读者快速掌握解题技巧, 提升解题技能。


题 名:信息时代高校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创新

责任者:李利芳, 郭小华著

出版社: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H09/4024

摘 要: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 互联网和多媒体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在外语教学中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 国内外有关科研工作者对外语教学方法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和比较, 但至今未能证实教学方法在外语教学中的决定作用。因此, 本书结合信息技术在外语教学的应用, 从宏观上对大学外语教学的现状进行调查和分析, 在吸取当代西方外语教学理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 结合我国的外语教学实际, 对常用以及先进的外语教学法进行了详细介绍, 并对英语教学法中的实践与创新之处展开了深入论述。


题 名:托福听力实战方法突破

责任者:徐云磊编著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H319.9/2811

摘 要:本书共六章。第一章是备考策略, 第二章为手把手教你做听力笔记, 第三、四章分别是对话、讲座, 第五章讲解题型, 第六章是手把手教你审题和选项分析。


题 名:书香成都

责任者许蓉生著

出版社:四川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K297.11/3842

摘 要:本书是一部介绍成都历史文化的普及类图书。全书分文学艺术篇、哲学宗教篇、教育学术篇、纸墨藏书篇、城市文化篇五篇, 对司马相如与卓文君、李白及其成都诗、浣花溪与杜甫草堂、大慈寺壁画、摩珂池、陆游、成都名联、道教与成都、玄奘与成都佛教、杨升庵与《全蜀艺文志》、尊经书院、锦江书院、蜀石经、《竹枝词》、五老七贤等成都的历史文化符号和相关命题进行了生动的介绍。


题 名:华人数学家的故事

责任者:() 李学数编著

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书号:K816.11/4099

摘 要:本书介绍了钱伟长、华罗庚、熊庆来、陈省身、苏步青、钱宝琮、陶哲轩、熊全治、秦九韶、陈景润等著名数学家或与数学有关的科学家的故事, 以及张忠辅、黄俊雄等数学励志人物的传奇故事。生动阐述了数学家们不同的经历和为数学倾其一生的执着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