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ome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智赋能,阅享未来 ——图书馆第28届“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4 点击:

本网讯潘瑾报道 蒋天文摄影)4月23日,在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在学院领导和机关部门的指导下,由图书馆主办、各二级学院协办的以数智赋能,阅享未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我校图书馆坚守“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以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响应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倡导全省高校图书馆第六届“悦读新时代: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激励大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切实增强历史自觉和文化自信,坚持学思贯通、知信行统一,因阅读而让中飞院书香满园。

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划和细致准备,本届4.23系列活动“线上”+“线下”共有32个项目,分为五大类:阅读主题类活动、阅读活动、文献资源推广活动、“4.23”趣味阅读推广活动、“4.23”当天活动。其中“4.23”当天活动于图书馆前坪举办,内容包括:“阅读王者”挑战大赛、唐诗宋词尽在我手、 经典阅读推荐、书香满飞院——图书交换活动、图书现场展卖、图书馆免费赠书、各数据库使用、简介指南及咨询等。

活动启动当天,现场从“荐书”、“换书”、“赠书”、“购书”、“读书”五个角度充分考虑读者需求,让读者能够在读书活动日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与书建立连接。结合图书馆前期收集的赠书,全天共计送出800余册图书。另有新华文轩广汉分公司在图书馆大厅进行现场售书,方便广大师生自由选购。在图书交换处,师生将自己读过的好书带到现场进行兑换,既可从他人处收获优质书籍,又可分享自己的喜好,让书承载知识进行流通,让知识随书进行传播。书摊前的师生,面对书籍认真挑选的姿态,找到心仪书籍时欣喜的模样,都让我们看到读书日活动的意义。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展台前,大量师生被布置精美的题板和琳琅满目的奖品所吸引,他们面对题板认真思索然后给出答案,我们用这种方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为促进学风建设,助推“双一流”及我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目标的实现。

习近平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中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我校“4.23”系列活动,正积极践行习总书记的号召,继承和发扬 “红色基因”,秉承“远举高飞,博学笃行”校训,让阅读成为推动学院建设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