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ome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读书月系列活动——四川省高校“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创意微视频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4 点击: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凝聚四川高校师生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引导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中展现青春作为和使命担当,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四川省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系统委员会联合省内各高校图书馆,在第六届“悦读新时代: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期间举办“四川省高校‘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创意微视频大赛”(以下简称创意微视频大赛)。活动有关事项如下:

一、活动名称

四川省高校“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创意微视频大赛

二、活动主题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四川省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系统委员会

承办单位:省内各高校图书馆

协办单位: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四、参赛对象

四川省各高校在校大学生

五、参赛及作品要求

1.组委会将为四川省高校开通万方数据的“境内高端学术会议”“中国名师讲坛”“互联网技能实训”“党史小辞典”“往届微视频大赛获奖作品”等五大视频专辑服务,有效期截至到2023年7月31日。

2.参赛者通过各校图书馆网站入口进入万方视频 (http://video.wanfangdata.com.cn) ,登录学习系统 (http://video.wanfangdata.com.cn/course/home.html) ,观看其中自己感兴趣的视频达到30分钟,方可提交参赛作品。

3.参赛作品的内容应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主题,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最真实、最生动、最富有时代感的表现形式,展示新时代青年学生为梦想而奋斗的时代风貌。涵盖科技科普、人文故事、行业创新、梦想奋进等内容的作品均可参赛。

4.参赛作品时长1-8 分钟,视频格式不限;可通过PC、手机、相机、摄像头、DV、DC、MP4 等多种视频终端摄录,视频清晰度应为1080P以上。字幕为简体中文,配音解说使用普通话;视频画面内容要求无任何平台水印。

5.参赛者提交的视频作品形式及内容须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 (或本单位) 原创,严禁剽窃、抄袭,凡因著作权引发的纠纷,一律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6.参赛者应征提交作品即视为同意主办方对该作品进行发布、宣传、传播等非商业用途的使用方式。

六、活动流程

1.预热阶段(即日起至2023年5月10日)。

各高校图书馆根据本通知要求组织宣传本次活动,鼓励所在单位在校大学生积极报名参与此次活动。

2.提交作品阶段(2023年5月10日至2023年6月30日)。

参赛者请将报名表(word版及手写签名pdf版)、作品视频文件一并发送邮件到 video@wanfangdata.com.cn (邮件名标注:参赛-姓名/团队名-作品名称)。

3.省赛评审阶段(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

由主办单位组织专家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议,评选出获奖选手和获奖作品。省赛获奖作品可推荐参与全国赛评选(全国赛评审阶段为2023年8月1日至8月31日),国赛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1)省赛奖项设置

1681874865887593.jpg

(2)评审原则及标准

1681874888954317.jpg

4.颁奖

颁奖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在线咨询:QQ 3483127236 电话咨询:021-61353586

邮箱:video@wanfangdata.com.cn

联系人:杨老师 18780181766 叶老师 15208303091

附件:四川省高校“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创意微视频大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