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ome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天府校区文献资源使用指南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9 点击:

图书馆一贯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致力于共享、开架、实时、优质和快捷的读者服务原则,实行了全开放布局与藏阅一体化服务。新学期伊始,为使天府校区的同学能够便捷地享受图书馆的文献资源服务,图书馆制定了天府校区文献资源使用指南供同学们参考。

一、纸质图书借阅方式

天府校区图书借阅服务主要采取预约登记方式进行,师生需现场登记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借阅书目等信息进行借阅预约,预约成功后,将由图书馆值班老师将图书带至天府校区并通知领取。

预约时间:每周二、周四(节假日除外)

预约及图书领取地点:B2公共主教学楼东楼7009

在进行图书预约登记之前,请同学们先自行进书目检索,查询图书馆是否收藏该图书,且该书是否处于可借状态。检索方法如下:

方式一: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绑定读者证,通过“我的图书馆—馆藏查询“进行检索。

扫码关注图书馆公众号


方式二:访问图书馆主页,通过“服务—借阅查询”或“资源中心—纸质资源—书目检索系统”进行检索,查找需要借阅的图书。(图书馆主页访问方式见下文)

二、电子资源使用指南

首先,进入学院主页(https://www.cafuc.edu.cn/),点击右上角“网上办事大厅”,登陆成功后在“服务”中检索“图书馆系统”,进入图书馆主页。

进入图书馆主页后,可通过访问导航栏中的“资源”板块,查看并使用所有电子资源,包括中文数据库、外文数据库、特色资源库、试用资源库等。或通过首页的“资源中心”,访问常见的各类型电子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