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ome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图书馆消防演练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火灾自防自救能力,3月22日15时30分,在学院统一安排部署下,学院办公室公安医院、宣传部团委以及图书馆等多部门在图书馆大楼成功举办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演练为增强火灾场景真实性,提升学生参与感,选择以图书馆报告厅作为火灾起火点。为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并取得时效,图书馆各部门做了充分的准备,从演练内容、疏散路线、师生动员、安全措施等多方面着手,进行了精心策划周密部署。

警铃响起后,各楼层负责人员参照演练预定方案,按照“安全第一,就近逃生”的疏散原则,引导馆内师生沿应急疏散路线有序完成疏散。经演练,学生基本可以在较短时间内安全疏散,未出现人员聚集踩踏等情况。

接到火情报警后,学院消防迅速响应,进入馆内火情核心区开展搜救工作,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无受困人员。

演练结束后,出席演练活动的领导对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公安局林兴贵政委表示,本次演练检验了学校各部门应急联动机制和师生的自救自护意识,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鼓励大家持续学习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消防演练演练不仅使全体馆员和师生更加深入了解逃生的基本常识和应急疏散要点,也提升了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实战能力。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图书馆始终将保障读者和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时刻敲响消防警钟,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