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Resources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外文数据库 > 正文

RTCA网络资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2 点击:

访问网址:http://www.rtca.org/

RTCA,全称Radio Technical Commission for Aeronautics美国航空无线电委员会,该组织针对各种航空电子设备制定了相关的技术标准以及适航标准。RTCA标准是美国机载设备技术规定(TSO)的主要参考源,被FAA、ICAO等世界主要航空业组织相关标准广泛采用。RTCA关于特定航空电子设备的标准可以作为自主开发国产设备的重要技术参考,同时也可作为制定和修订我国相应设备适航标准的参考,以及进行设备维修和检测时的相关依据,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空管专业等的重要资料源。单个购买RTCA标准文档费用很高,均价为200美元以上。为了能够使我院用户获取RTCA标准及其他技术报告,为我院航空工程、空管等专业提供更好的文献保障,经过多方努力,从2011年10月起,我馆已通过付费方式成为RTCA组织的教育研究机构成员,能为我院教职工提供该网站上在线资源的免费电子版全文,欢迎读者使用RTCA资源。

使用范围:我院正式教职工。

使用方法:持借阅卡到图书馆签订电子文献许可协议,留下自己的电话、Email等联系方式,将所需文献的题名及RTCA的文献号告知我馆工作人员,我馆人员会在三个工作日内给将电子版全文发送至您的邮箱。RTCA规定用户可以打印一份文献,但是仅能作为个人使用。打印出的文献不能作为参考文献或者提供给其他人阅读。严格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或者以电子形式的分发。希望读者自觉遵守,违者将被诉诸法律,责任自负。

地点:图书馆217室